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

心岱小說連載:「地底人傳奇」19


            Randolph Lu 攝影


  「再見,小姐。」
  「有人給我消息,我不得不來理解,採訪是我的職責,維多先生,請別打發我走。」
  「妳想要什麼?」
  「『巫術』還有『特別任務』。」
  「有人惡作劇,妳當真,去問發消息的人,妳就會有答案。」
  「不,我們查不出來,所以請幫忙,維多先生,說不定,你在台北也有我可以協助的地方,好嗎,我們交換『情報』。」

  「妳幾歲?」
  「從事新聞工作週歲,非常資淺,請指教,」她伸出右手,禮貌的請求。並陪他坐下來。
  她的調皮和機靈使對方莫可奈何。班.維多只得正經八百的說:
  「巫術是人類利用自然現象、宇宙規則所歸納出來的智慧。」

  「所以?……
  她不懂,完全不明白他籠統的理論解釋。
  「所以?所以『巫術』是一門學問,應該在大學設置這個科系,提供研究。」
  「考古人類學不就有這一門的研究嗎?」
  「不,不,它太龐大,它的範疇是科學的,而且要獨立。」

  「喲,我被嚇壞了!」
  「人類太自信,曲扭『巫』的意義,認為它只是迷信。妳是不是這樣想?」
  「我不太懂得,可是,今天要發稿,需要題目。」
  「妳的難題?老闆的命令?」
  「也是職責,我為社會工作。」

  「為社會工作有時代使命,這個『巫』並不適合你的題材。」
  「那你願意說:『特別任務』啦?」
  「我可以告訴妳,我是貴國委任的『地下特使』,透過商務的接觸,謀求政治的資源。」
  「那麼班.維多先生的老闆是台灣政府!」
  「不,我是自己的老闆,貴國政府只是我的客戶之一,今天妳可以發這條消息交差。」

  「我想要更『大』的新聞,這跟剛剛發生的『黑箱』事件有關嗎?」
  陳中文心想這名人物是在耍戲她的,但她也不敢輕易放棄可能是「大魚」的賭注。
  「噢,『黑箱』!」
班.維多忽然輕鬆的說:
  「妳可以打開看的,其實我只是哄騙他們,開一個玩笑而已。」

  「開玩笑?你會為這樣給自己找麻煩?」
  「為何不呢,『小題大做』是種生活樂趣,反正我也想找到先生,妳看,不必我費力氣,他們就幫我找到了他。」

  「他是誰?」
  中文一步一步被誘入不自知的陷阱,她被蠱惑了,甚至不敢隨意去問引起黑箱事件的那隻話題箱子,航警主任剛才對她說:
  「八成是武器,不然也是毒品,總之,他不肯接受檢查,但他理直氣壯,毫無心虛之色,這才令人擔心,也許真的是爆炸物呢,我們被恐嚇了不敢開。現在什麼神經病都有,我們真的害怕。」
......[待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