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

心岱小說連載:「地底人傳奇」25

                    Randolph Lu 攝影

  「有何不可?不過,妳當真寫了也沒人會相信的。」
  「好吧,那麼我們來談此行你的目的。」
  「我護送『宇宙之鑰』而來。」
  「送給侯世杰的禮物?」
  「不,不,不對,我找他只為了他可以為我解圍,他是政商人物,擁有相當特權,我需要他的幫助。」
  陳中文忽然覺得可以理直氣壯的說話,她抓到了對方的小辮子,這使她抵銷了坐在這豪華房車的自卑心結所引起的不安與焦躁。

  班.維多似乎對她的反擊漫不經心,他只是拍拍放在兩人中間的手提箱,利用其發聲的節奏,唱著道:
  「小可愛、小可愛,她是個小可愛,她不懂得我,我卻很了解她。」
  車子因爬坡慢了下來,維多接著又唱:
  「放輕鬆,小可愛,我準備要到墾丁,她來不來?那才是我的目的地,墾丁,在台灣南部,我邀請她一同前往,小可愛?」
  「她?你指的是我?」

  不知不覺就被錯開了原來話題的陳中文,便隨著鼓聲一樣的敲擊,她的情緒被挑起了。
  「是的,小可愛。」
  班.維多一反初識陌生人的衿持,他在她面前表演曲膝低首的請求模樣。
  陳中文點點頭答應,並伸出手交給他,讓他緊緊握住。車子盤著山路在轉彎,繼續攀升……她的情緒也隨之飛揚,飛到天際,人就漂流起來。

  「關於『宇宙之鑰』,最新的資料如何?幾時能到手?」
  侯世杰還沒出現,可是班.維多已經被一羣等在門口歡迎的人羣簇擁著進入大廳,陳中文被隔離在人羣後面,她抱著那隻手提箱,聽見前邊人們討論著「宇宙之鑰」,她相信她沒有錯覺,那必只是一個代號吧,一個計劃的名稱,就像間諜小說中,把一樁暗殺計劃叫做「香車美人」,或科幻電影裏的「XO加德堡」,明明是發射太空飛彈的攻擊行動,卻取個醇酒的名字。

  「我這次帶來了,沒問題的。」
  「啊,那放在哪裏,我們不希望有麻煩!」
  「絕對不會,都藏在這裏,十分安全。」
  她跳起來,隔著包圍班.維多的人羣,她看到他用手指頭敲敲太陽穴,做了幾個連續的動作,這些動作也許只是加強語氣罷了,可是看在中文眼中,似乎另有旨意,她想起剛才在車裏,維多說過自己是一名「殺手」的話,即使為的是「正義」,殺手畢竟還是人道所不允許的暴力,他為何毫無忌諱的對她吐露這種不明譽的身分呢?說不定只是開她玩笑,哄哄小女孩的神話吧。

  「我來跟大家介紹,她是剛才在機場替我解圍的記者陳中文。」一行人才要就座,忽然班.維多走向剛跨進大廳的陳中文,以為他要接過那隻緊貼胸口的手提箱,卻只是向大夥兒介紹她。
  「還好,維多先生沒有忘記我。」
......[待續]
  「特權是社會公義的癌,怎麼,你竟又贊同,並且甘於利用它,你的身分令我不解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