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

心岱小說連載:「地底人傳奇」18

                    Randolph Lu 攝影

  「是嗎,妳是……小姐?
  維多找著她給他的名片,端詳起她來,他不懂得東方女性的年齡,但東方女性的臉譜對他一直有很強烈的吸引力,他看著眼前的小姐,牛仔褲和T恤,矮個子又背著大背包,身上唯一讓他看得順眼的是一匹長髮,黑而垂直,自然的披在肩上。
  「養長髮是需要一種心情的。」
  他在心裏自言自語,隨著思緒的輕鬆,他似乎忘記為什麼會在這兒與一位陌生女孩聊起來。

  「我的名字叫『中文』。」
  「我也算中國人呢,不過我不懂『中文』。」
  「為什麼?」
  「我是蒙古裔的荷蘭人,當然,蒙古現在不算中國了,但它曾經是西歐對大中國的想像根據。」
  「荷蘭與台灣的關係也極深厚。班.維多先生,你在這兒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?」陳中文關懷的問。

  「我來這兒要證明貴國是有特權的國家。」
  「你可以發揮一下『巫術』功能呀!」
  在出境室等不到班.維多這個人時,陳中文就到海關處詢問,聽說發生皮箱事件了,她對這隻不願打開接受檢查的黑箱並不感興趣,她希望今天能採訪到「巫術」這聳人聽聞的話題。她一轉折又回到傳真信的訊息來。

  「別開玩笑了,中小姐,我有點疲倦,從曼谷到台北的途中,我還是個病人呢。」
  顯然班.維多企圖迴避關於傳真信的話題,其實他也只能猜測,這封傳真與飛機上的傳真看來都是同樣一個地點發出來的,但他沒有確切證據,也不能說。為了避免被詰問,他認為應該及時擺脫面前這個小女孩。

  「巫術大部分被運用來治病,不是嗎?」
  「是呀,所以我沒有『一命嗚呼』,還能在這兒和他們纏鬥。」
  「看樣子他們要放你走了,不會找你麻煩了。」陳中文使了個眼色,低聲的說。
  班.維多轉頭去看,那邊電話已經掛了,那個主管正在撤走守門的兩名武裝警衛。
  「貴國是警察國家,這樣對待友善的朋友是不智的。」
  「你可能是危險人物,『亡羊補牢』是中國人的教訓。」
  沒有想到,小小年紀,口舌倒很伶俐,反應也夠快,班.維多只好心服的以笑示意。

  「班.維多先生,請你稍待,你的朋友先生馬上派車過來迎接。其他過關的手續我們會代辦,你的護照還得再借用一會。」
  主管把它交到稽查員手中,並示意照辦,在退出貴客室前,他向陳中文使了眼色:
  「小心點,看來真的不是簡單人物喲,妳可能有大新聞可以翻身了,祝福妳。」
  「謝謝,希望這趟路沒有白跑。」

  門關上了,維多看陳中文並沒有一起離去,納悶的說:
  「他說了什麼?」
  「他說你是大人物。」
  「噢,我早就告訴他們,我是比總統還重要的人,他們不肯相信。他們向來只知道聽老闆的命令行事。」

  「維多先生是幸運的人,沒有老闆。」
  這句話有些兒刺人,但維多不想多辯解,他開始有點不喜歡這小妮子的伶牙俐嘴。
......[待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