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

九月的新課程

再晚也不嫌遲

「九月」的課程已經安排了;這大半年來共處一室的閱讀課,依稀迴盪著此起彼落的朗朗書聲,令人非常的懷念。
暑假結束了,「Bi Bi 工作室」卻誕生了,它是一座「夢幻教室」,是Bubu的創作品;提供給大家的心靈書房。


九月的第一堂課,是新教室的初開放,我想讓大家有一個新的起點,更能歸納上半年讀書的經驗與收穫,特以「越讀者」這本書,作為選讀之書。

這是一本關於「閱讀」的書,不是生活散文,也非故事小說,但是,內容卻指導我們如何「看與讀」,是一個普通讀者要越界到各書種時的「基本功」。第一堂課裡,我將以其中之「Part2:跨越四種閱讀飲食」這一章,與大家共讀。

此書是一張「很精密的閱讀藍圖」,彷彿是行車的「導航器」,足以引領我們去接觸那無遠弗界的閱讀世界。日後的課堂中,我將逐一的擇其部分,續讀該書,直至全書與大家分享完成。

閱讀是一件有趣的活動,再晚開始都不嫌遲。
請你專注的翻開書頁,一如展翅高飛的鳥,享受遨翔於文字之旅的驚心動魄。


「心岱的閱讀與寫作課」部落格

配合九月新的教室啟用,我製作了「心岱的閱讀與寫作課」之部落格,於今天開張,歡迎大家上網指教。

九月課程表如下:

「心岱的閱讀與寫作課」
九月課程表----
9月9日週四:台北三峽 10:00---14:00
9月11日週六:台北三峽10:00---14:00
9月16日週四:台南努可 10:00---14:00
選讀之書:「越讀者」,作者:郝明義 ,大塊文化「網路與書」出版。
本堂課,選讀其中之「Part2:跨越四種閱讀飲食」這一章。

9月24日週五:台北三峽 10:00—14:00
選讀之書:「千年繁華—京都的街巷人生」,作者:壽岳章子,馬可孛羅出版社。

三峽上課地點:Bi Bi 工作室
台南上課地點:努可咖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