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

心岱小說連載:「地底人傳奇」16

            Randolph Lu 攝影

第四章 黑箱

能開啟的手提箱,
內藏野心家的藍圖?
還是走私來自地底的神秘指令?

  「按照字面的翻譯,是聯合國NDVN.會員。」
  台北中正機場航空局檔案室的主任在電話那頭簡單的這麼說,語氣中透露著愛莫能助的無奈。
  這邊情報稽查人員則火冒三丈的幾乎要摔了話筒,但還是努力隱忍著,壓低嗓門說:
  「我要知道NDVN.是什麼鬼單位,我要知道他的頭銜!」
  「請等候十分鐘。」對方說,這頭稽查員重重的把電話掛了。

  對於情治人員一貫的「敵我」心態以及所表現在行為上的風格,班.維多實在太熟悉了,就好像對多年老友的了解,但此時此刻,他不能一笑置之,也沒有耐心等候,即使十分鐘也不行。

  「你不能耽擱我,我必須馬上走。」
  班.維多從沙發上站起來,一直沒有離身的黑色箱子仍然緊緊提在手上,他對朝著他走近的稽查員表示,言詞十分肯定而嚴肅。

  「先生,除非您同意把箱子打開,接受檢查。」
  「不可能,絕不!」
  這是班.維多在抵達台北入境海關時就說的話,他已經重複多次,當他被請入了這間「貴賓室」後,稽查人員就聽過五遍之多。

  「即使是總統先生也要遵守國際海關公約的。」
  「我可能是比總統還重要的人物。」

  這話未免是太過誇大的玩笑吧,稽查員覺得自己的身分受到挑釁,那種被屈辱與不甘立刻激起他的防禦心理。本來只是認為這名外國人有故意搗蛋的企圖,在通關時竟然違抗檢查行李的規則,以出示護照和一本莫名其妙的證件為由就要強行闖關入境。

  在出入境的海關每天都可能有類似行徑舉動的演出,其實也不以為意,只要稽查員說完立刻出動,亮幾招情治單位辦案的手法,通常三兩下就可以擺平,現在,面對這位滿臉胳腮鬍的彪形大漢,似乎有一點點難纏。

  「為了安全,我們非開箱子不可。先生,看來你是個經常旅行的人,應該懂得這是規定,我們是民主國家,沒有特權,希望你能了解。」

  稽查員說完立刻又走到角落的櫃枱去打電話,這時從外面陸續進來四個人,其中兩名穿著機場的警服,並配戴了槍械武器。另有一名女孩陪著的像是主管階層的人物,他進門後隨即指示稽查員掛掉電話。一行人就把班.維多包圍了起來。

  「這是我們收到的傳真,你是班.維多先生嗎?」
  那身材瘦小,長得一點兒也不起眼的女孩先開口了,並把傳真紙遞過去。

  班.維多沒有理會,他向那位主管表示他的不耐煩:
  「你是負責人吧?我不能有耽誤,請你撥個電話找這個人,他會告訴你怎麼辦。」

  他看了看腕表,臉上肅穆的神情已把對方先震懾了三分。原還想打一陣官腔的對方,一眼瞥見名片上的名字,忽然不再作聲,雖然心裏一時也拿不準這人究竟是什麼來頭,但顯然他不是開玩笑的,他接過名片,等於也接受了班.維多的最後通牒。
......[待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