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

心岱小說連載:「地底人傳奇」17

          Randolph Lu 攝影

  「對不起,我的名字是陳中文,打擾您了!」
  女孩一邊自我介紹,一邊在皮包裏找東西,很一會兒才掏出她的服務證。急忙趁著航警室主任去打電話的當兒,在班.維多面前悄悄的表示自己的身分。
  「很抱歉,我是《台北早報》的記者,請你解釋一下傳真內容好嗎?」

  「我不管妳是誰,別來煩我!」
  氣候造成身體的不舒適使班.維多按耐不住一股怒氣,他推算了一下,這個時候應該是在烏蘭巴托而非台北,如果不是……他摔一摔頭,汗水噴向四方,他就像一隻憤怒的獅子,眼睛射出攻擊性的敵意。他手足無措的失態,反倒激起了對方興致,她不死心的又問:
  「你沒有看我給你的傳真啊,請你看一眼嘛。」

  女孩忽然以耍賴的聲調撒嬌,也許這就是小女孩的本能吧,對於年長的人,很難克服這種誘惑,原是惱怒的班.維多,也只好湊過臉來,對著這名穿著有點邋遢的女孩,正眼瞧瞧。

  「諾,請您看一眼。」
  低低柔柔的聲音,彷彿風吻著水面,拂過草原,穿過樹梢,班.維多的情緒被安撫了,他覺得從曼谷一路到台北,途間的昏眩不適,以及下機後所遭到的波折,幾乎讓他有如陷入敵陣的激奮,一種衝鋒的瘋狂在體內四處流竄,它們正等待找到出口。

  「當然,我看。」
  他順從的接過傳真紙,上面是他熟悉的字跡──一種像石版印出的字體,因經過了轉譯程序,字體線條顯得更斑駁的古典趣味,這時,他才清楚的意識到,這張傳真真的不是剛才飛機上的傳真。它是以英文字母拼出的。

  ──國際巫術泰斗班.維多博士抵台做非正式的拜訪,但實際身負重大任務,他將於十月一日十五時到達中正機場。──

  沒有屬名,沒有單位,也沒有日期。這份告知看起很滑稽,像是黑色幽默,又像惡作劇。

  「就是你嗎?」
  「名字是我沒錯。」
  「我對巫術很感興趣,我能跟你談一會嗎?」
  「巫術,在妳的國家,巫術是怎樣的解釋?」
  「古老的玩意,非文明的一種……一種……宗教味很重的神祕感吧。

  「妳今年幾歲?」
  班.維多把話題轉到面前這個女孩身上,他並不猜測,而是很肯定在問。

  「你問女人的年齡,這不太禮貌吧!」
  「對不起,中國人也有這種忌諱?」
  「全世界的女性都一樣吧。」

  陳中文認為自己反應得很好,她其實很清楚,別人總是拿一種輕蔑的眼光來打量她,因為她生得個兒小,身材平板,卻有混血兒的標記,在中國社會這是冒瀆不潔的罪惡之象徵,但她自信她的內涵勝過一切,只是誰又能一眼洞察到人的內在品質,除非他也夠非凡!

  「那失禮了,我只想知道你所謂的『古老』是指多久遠?」
  「蠻荒時代,人類還沒有文明之前,當然少數民族或土著地方仍盛行著有『巫術』這類活動,可是,對我們現代人來說,它畢竟是不存在的傳說。」
......[待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