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

〈橘色頁〉:我的小情人

              Randolph Lu 攝影
學員:Mandy


一如往常的星期一早上,不用上班的我,卻和上班族擁有一樣的星期一症候群。

撐著剛從床上起來但還沒真正醒過來的身體;張著睜開但還看不清的雙眼,進了浴室,梳洗完畢之後,轉身走進廚房,熱了杯牛奶,也給自己泡了杯咖啡。

把兩人份的早餐準備好,放在黄色的小塑膠桌上,我們各聚一方。我將還溫熱的饅頭夾蛋,掰成小口小口的放入那小小的口中配著溫牛奶;我自己則吃著油膩膩的水煎包搭著加了糖又加鮮奶的咖啡,看似就要可以美好的結束的早餐約會,就在一轉眼之間,饅頭和蛋散落在腳邊和小黄塑膠桌旁;座位上也都是被撕碎的饅頭屑屑,這一切,就發生在我轉身走進廚房拿張廚房紙巾的一分鐘內。

頓時,空氣中凝結了一團冷空氣,我臉部的柔和線條也在同時僵硬了起來。耐著微熱的性子,拿著廚房紙巾,先將散落一地的蛋和饅頭收拾起來,再壓下吸塵器開關,將屑屑清理乾淨,最後洗上一條抹布再加上一張廚房紙巾將地板擦拭乾淨。

此時,
那看著一切發生經過的小臉蛋用微小的聲音說到:大寶,丟~!饅頭丟地上。
我心平氣和的說:對! 大寶,把饅頭丟在地上。
那小小聲說:媽媽,對不起!
我和他頭碰頭說:好~沒關係~下次請小心!然後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。
那小小聲大聲了點說:媽媽好開心! 
我說:對~媽媽好開心!然後抱了抱他。
小小聲甜膩膩抬頭看著我說:媽媽~心肝寶貝!
我說:對,大寶是心肝寶貝!我心想,是呀,我們是彼此的心肝寶貝。

這是我和我的小寶貝,一歲七個月時的早餐約會。是最近,最愉快的一次約會。此時一歲八個月的他,正香甜的睡在我的身邊。

晚安,我的小寶貝,希望你的美夢正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