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

〈橘色頁〉:接幸福

                    Randolph Lu 攝影
學員:木芺


昨晚是個颱風夜,也是個感動的夜晚;晚餐是我手作的「雪花煎餃」,這是老公與寶貝女兒最愛的美食,但為了要出門送我去上課,他們用餐時,顯得有點急就章。於是,我們三人撐著傘走向風雨中。

正在進修英文的我,讓老公吃苦了,上課時間,他是我的替手,要幫忙帶孩子,不到二歲的女兒,把我老公吃的死死的,但他心甘情願做她的僕人,老公以無聲的貼心,用行動支持,讓我感動又感恩,覺得自己真是個幸福女人。
到了課堂門口,寶貝33還是纏著我不願放手,經過耐心說明,再加上老公的利誘(帶妳去騎車車),她終於點頭首肯了,很瀟灑的說:媽媽上課去,再見。真讓我又一陣窩心,教室的櫃台小姐看了我們一家,稱許的說:你老公很帥,很有男人味,小孩又漂亮可愛。聽見這樣的讚美之詞,我的心飄飄然,驕傲的成就感油然而生。  

下課時間巳到,歸心似箭,但勤奮的老師沒有下課的打算,又講了15分的課,我趕緊奔出教室,一眼看到了女兒正大步的跑向我,嘴裡一直叫著「媽媽」,還加了一句:「媽媽我愛妳。」。我抱起了她,而老公聞風不動的站在櫃台邊,原來他們整整100分鐘就守在大樓外等候,颱風之夜,店家都提早打烊,路上風雨交加,根本無處可去,當下,我的感動是我從未有過的,因為很真實而飽滿。
同學們陸續的走出教室,大家見了女兒,無不甜蜜的說:好可愛,好漂亮。
「是個很感性的小孩呢。」這句美言,更叫我開心得說不出話來。

走出了大樓,我抱著寶貝女兒,老公幫我們打傘,他半個身體卻在傘外,衣服淋濕了,我把一隻手緊緊鉤住他溫暖而厚實的手臂,女兒看了天空說:「月亮呢?」這是個颱風夜,雖然月亮被烏雲遮住了,但我們心中很亮,我們受到月光的照臨,老公與女兒啍起兒歌來,我想對躲在烏雲裡的月亮說:謝謝你的守護,謝謝你給我的福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