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

心岱小說連載:「地底人傳奇」4


            Randolph Lu 攝影

第二章 月河

地圖上無法標誌的地方,
它是人類征服空間後,
一首存在於心中的閃亮詩篇。

  飛機就快降落曼谷機場了,耳膜隨著氣壓的驟然改變,像崩緊的鼓,班.維多覺得有痛的感覺,隨之一陣鳴聲,他覺得從沉睡的深淵爬上出口,非常吃力的,走出幽黯死寂的境界。
  「維多先生,請醒醒,請醒醒。」
  有人搖他的膀臂,用溫熱的濕巾覆在他的額頭。
  「是的,是的,謝謝妳。」
  「你已經睡很久,我們就到了曼谷呢,你一定餓了。」

  班.維多睜開眼睛,眼前是空服員別在胸前的「○○七」識別證,他終於可以仔細的瞧瞧這位名叫瑪格的殷切小姐,猜一猜她是哪國人。
  「維多先生,你是不是不舒服,看你冷汗直流,好像做了噩夢?」
  「妳是巴伐利亞人。」
  班.維多沒有理會她的問話,單刀直入的話:
  「妳今年二十五歲,家住水畔之地,如果猜得不錯,一定是萊茵河與莫塞河的交界小城科布倫茲了。妳喜歡旅行,會說三國語言,妳是家中的大姊姊,在機上服務有三年的資歷。」

  個子高挑、皮膚白晳的○○七空服員被嚇呆了,對維多先生連環炮一般的宣讀她的身分檔案,除了感到不可思議的神奇外,被剝去了外衣,赤裸裸讓人透視的羞赧使她接不上任何話語,在她的專業訓練中,她找不到足以應付這樣場面的技巧,她像被戳破了的皮球,只覺要癱倒一旁、無能為力的尷尬。
  「我們已經安全降落曼谷機場,現在時刻是七月六日清晨六點鐘,氣溫二十六度,……由於時差的關係,請把你的錶撥快一小時……。

  兩人都停頓了思維,聽著機上的廣播,這片刻使○○七空服員適時的調整心緒,一面為維多先生收拾濕巾、杯子,一面說:
  「維多先生真是奇人。」
  「我剛才在夢中偷偷看了妳的資料。」
  「沒那麼巧,我不相信。」
  「在夢裏,人可以呼風喚雨,得到現實世界所不能獲得的東西,包括一些『智慧』以及透視的超能力。所以,我能了解妳的一切。」
  「我比較相信維多先生是一位行為科學家或心理學家,是吧,我也可以念一串關於你的檔案。」
  「是嗎?瑪格小姐,我的名銜無數,我的角色也多元,但沒有一個機構可以查出我的底細。」
  三兩句就把對方唬住了,班.維多接著道:「不過,我很願意洗耳恭聽,也許妳是對的。」
  「我才不敢在你面前『班門弄斧』。」
  「這是中國人說的成語啊?」
  班.維多眨眨眼,很吃驚這位巴伐利亞人竟會使用中國的俗語,太妙了吧。
  「我想我是看輕了妳,抱歉,抱歉。」
......[待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