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

心岱小說連載:「地底人傳奇」28


            Randolph Lu 攝影
    「先生知道他關於『巫術』的造詣嗎?」
  中文從皮包找出那張傳真紙,遞給侯世杰:
  「我很想知道他更多,可是,如果我先有些這方面的資料,對我……
  「啊哈,看來,每個人對他的了解都是片段而已,他的存在簡直就是一種撲朔迷離。」
  侯世杰沒有正面答覆她的問題,但話中已然有所指陳。

  「那麼,今天究竟是什麼事,他需要您的協助?」
  「順利入境呀,我只是去為他的麻煩關說一下而已,小事情。不過,他突然來台灣,我也十分吃驚,這不像他的作風,也許真的有什麼任務呢,就像這傳真上所指,如果把『巫』當做學術看待,在大學裏設置其科系,我相信維多必是第一位『巫學』博士。」
  「『巫』是古老的,這和『宇宙之鑰』相關嗎?」

  說著說著,傭僕進來送飯前酒,正好又把話題打了岔,侯世杰說:
  「小姐用了餐再去報社可以吧。」
  他總是有意在迴避著什麼。

  「我得先掛個電話,也許等會要借用傳真機,好嗎?」
  中文不想錯過餐桌上的談論,她盤算著也許該請一天假,說不定,還可以寫一篇專訪,請侯世杰談「宇宙之鑰」,那絕對是爆炸性的獨家新聞囉。

  「請隨意。」
  幹部之中的一位先生,領著中文到鄰室的房間打電話。
  「如果妳需要紙張,抽屜有。」

  這是一間設備周全的小型工作房,各式機件齊備,包括影印機、傳真機、放映機、投影機、電腦等設備應有盡有,唯一令人覺得格格不入的是窗枱旁的空畫架,似乎只是一件裝飾而已,因為這房間沒有一絲藝術氣息,壁面全是書架,擺滿了幾套塵封的百科全書,也嗅不出使用顏料的氣味,更看不見半張繪畫作品,只有房門釘了一幅植物海報。

  「這裏是先生的書房?」
  她明知不是,卻故意要問。

  「不,是給客人來賓使用的。」
  「噢,那我就不氣了,請轉告先生,給我三十分鐘發稿,你們請先用餐,不必管我。」
......[待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