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

〈橘色頁〉:給女兒的小紙條

            Randolph Lu 攝影
學員:林立淳


親愛的女兒,妳現在正值青春年華,心情可能容易起浮不定,但從妳開門、關門的聲音中,覺得你的生活可能有些不安,母親希望你能重新思考這件事。

開門、關門雖然是生活中最平常的小事,但是從妳舉手投足中可以感受到妳對別人或家人尊重的心意,也影響著對方的情緒,儘量靜下心來讓理性與感性在生活中取得最佳的平衡,生活就會開始充滿幸福與快樂了!!

對了!人與人在傳遞東西時也是一種情愫的互動,給予與接受,可以是尊重與溫馨,也是可以不在乎,甚至不引以為然。人的情感與社會關係,或許就是從這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累積而成吧!生活雖然很平凡,但如果你不用心的話,這些習慣將會成為教養跟著妳一輩子,好的教養可以贏得別人的尊重與認同,希望妳能放在心上。
母親的心門永遠為妳而開,等妳來輕輕敲敲門。



本圖提供 學員:林立淳
 
妳還記得這張照片是去年妳送的母親節禮物嗎!?

我,好懷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