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

心岱小說連載:「地底人傳奇」68

Randolph Lu 攝影


  這是一幢建築在森林中隱蔽性很好的別墅型旅館,坐南朝北的方位,一面迎向墾丁的大尖山,一面可眺望南端的海岬,他們訂了面海的房間,視野開闊,房間的設備是近期才全部更新,看起來很舒適爽朗。



  「是夠久了,對我來說,那是已經死亡的前世。」

  陳中文自言自語,從房間設備的感受,更使她深深覺得,時間畢竟是最有效的治療藥物,儘管景色依舊,可是人事已非。

  「走廊的日鐘還在嗎?」
  班.維多問。

  「那當然,它好像是旅館的古董,聽說很值錢,有一個小偷想來打它的主意,在搬動時,鐘倒了下來,把小偷壓在地上,肋骨斷了三根。」

  侍者一面放行李,一面說:
  「很靈喲,大家對那座老鐘都肅然起敬。」

  「還放在二樓的樓井邊嗎?」
  陳中文心不在焉,但她有意無意的在印證記憶中的種種。

  「是呀,誰敢亂動,它像衞兵站岡,無時無刻,從不休息,有的旅客嫌它吵,不喜歡住二樓房間,不過,也沒得選擇,旅遊旺季,一房難求,三樓二十個房間又多是高位的大套房,大家只好忍受它了。」

  侍者十分健談,接受了小費,覺得意猶未盡;回頭再向班.維多請示:
  「您要不要現在去看看?」

  「也好,我去瞧瞧,鐘是很有意思的東西。」
......[待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