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

心岱小說連載:「地底人傳奇」66

Randolph Lu 攝影


  「我姓侯,這是我的名片。」

  對方從西裝口袋掏出一張名片遞給她,很親切的再度邀請:
  「我的司機已經準備好了,妳要不要一同上路?」



  「不了,謝謝您的好意,我必須留下來。」
  陳中文告訴自己,必須堅定意志,若有一絲一毫的動搖只是更早宣告她人生的崩潰。

  這是「遺傳」的悲劇,她想吶喊,對這位多事的先生說明:「其實,離開或者留下,對我都是『不歸路』了。」

  然而,留下來是不是代表尚存一線希望?

  「等待也是一種『幸福』。」
  這是媽媽告訴她的,在她很年幼的時候,媽媽曾經說過這麼一句抽象的話,但這句話不僅註定了她遵循的方向,也造就了她的命運,和母親一樣的,陷入了「等待」的漩渦,一輩子無法超脫。

  「說不定後會有期,再見了。」
  自稱是侯先生的男士說,在司機的前導下,踏出大廳的階梯,很快的,身影就在陳中文的視線中消失。

  多年後,回到同一景地的陳中文,當她踏進「海濱賓館」的大廳,熟悉的櫃台與窗外搖曳的椰林景觀,立刻觸動了她記憶之內的開關,她忽然想起那位關心她的陌生男人:
  「颱風後的瘋狗浪很危險,千萬要小心。」

  他的話簡直就是預告,向她警示一場悲劇的發生。

  陳中文努力的兜合印象中的中年男士,只記得彬彬有禮的儀態,身著灰色的西裝,對了,在度假區,沒有人這麼正式的打扮,這身正經八百的穿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沒有錯,陳中文在心裏大叫:「可不是侯世杰嗎?」

  「就是他!」
......[待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