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

心岱小說連載:「地底人傳奇」67

Randolph Lu 攝影

  她的記憶甦醒了,一些零散的片段逐漸可以拼湊起來了,難怪昨天在他家的時候,彼此都覺得眼熟。

  陳中文強忍著一陣突如其來的心悸,這段往事是她極力要拋掉的噩夢,但隨著侯世杰這個人的出現,過去那令她心碎的痛苦經驗,像波濤一樣又回到了岸邊,企圖找尋可停泊的地方。



  「怎麼了,觸景傷情嗎?」
  班.維多辦好租住房間手續,他走到大廳,發現陳中文凝視著室外的一角,一路上興高采列的神情已經消失。

  她毫不隱瞞的點點頭,淚水奪眶而出。

  「英國很盛行吸血鬼故事,尤其在夜霧迷濛的時候,鬼魂從墳地裏走出來漫步。因為他們喜歡霧的清洗,眼淚也有相同的功能。」

  陳中文被逗笑了,她擦擦面頰,振作的說:
  「都是些老故事,我的、你的、每個人的,不過,這種天氣很適合說鬼故事。」

  「七月,中國人稱作鬼月,是不太平靜的月份,天災不斷、氣候又熱,人很容易生病,食品很快腐敗……。」

  「美中不足,這裏的夏天最美,可是颱風太多,有一年,我就在這裏被困了十多天。」

  「那怎麼辦呢?」
  「天天發愁,路斷了,回不去,夜晚停電,稿子沒法寫,就望著屋外漆黑的遠方,偶爾月光出來了,山像一隻怪獸,蹲在面前,甚至爬進窗來,壓在胸口,那些夜晚,聽見走廊的鐘響,覺得就有一股陰氣從門縫襲進來,怪可怕的。」

  「怎麼還敢住在這裏?」

  「已經是前世的故事,現在不怕了。」

  「前世?有那麼長久嗎?」
  班.維多開玩笑的說,他好像都知道這裏發生了什麼,毫無要打聽的表示。兩人在侍者的帶領,登上三樓樓梯。
......[待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