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

心岱小說連載:「地底人傳奇」57


                    Randolph Lu 攝影

  他不僅完成了這項使命,他還贏得政經界的才子美名,然而,此時站在繪畫大師林布蘭.維梅爾的畫作面前,侯世杰竟對自己感到一種「虛幻」的惆悵,繪畫傳遞的是當時西方對光線的意識,光線的研究從科學進入繪畫的啟蒙意義在於去除矇蔽,不管矇蔽是來自宗教信仰,或是思想限制,藝術家忠實的反映、紀錄了人類心靈的顫動,那是他不敢觸碰的領域,終其一生,他甘於為物質世界所役,而迴避性靈層次的修鍊,年少時代的「不安全」影響了他去了解自我的「盲點」。現在,是否太遲了?

  「時間的隧道在哪裏?」

  侯世杰在自言自語的當兒,已經開始為自己設定下一個目標了,他找到班.維多,問他:
  「時間的隧道在哪裏?」

  「只要有『宇宙之鑰』,就可以進入。」

  這是班.維多的回答。

  侯世杰原以為這不過是向來瘋瘋癲癲的他,隨口所講的一句幽默之言,哪裏料到,班.維多卻是認真的,他做出了「宇宙之鑰」全套周全的計劃。

  「那簡直是天方夜譚。」

  幾乎沒有人相信班.維多計劃中所寫的事實,可是,沒有多久,侯世杰在報上看到震驚全世界的大新聞,那是韓國海軍在那智島附近的海裏,發現一艘沉船,撈到許多中國宋元時期的青瓷,還有八十多萬枚中國錢幣,以及工藝品一萬二千件之多.根據專家研究指出,這艘船是在元代由中國明州出發,經由澎湖到韓國途中沉入海底的。

  「打撈沉船採取寶物的活動,每天都在全世界的角落進行著,這不是太空人上月球,並不困難。」

  班.維多說:
  「夏雲最清楚這些事了,我相信他一定會贊同我的計劃。」
......[待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