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

心岱小說連載:「地底人傳奇」41

                    Randolph Lu 攝影
  「這……這未免故做『高深莫測』狀呀,他到底是什麼背景的人物?怎麼又跑出『巫術大師』的頭銜來?」

  「那個小女孩當真要紅了。」

  中正機場航警局人員,一大早就在辦公室傳閱關於昨天下午發生「黑箱事件」的主角──班.維多的新聞,大家都十分意外,記者沒針對「黑箱」透露任何跡象,反而扯出了「巫術大師」來。

  「人家說選日還不如撞日呢,昨天我們還覺得那小記者不太上道,人家今天可上了全版,那神經病大鬍子是真有來頭吧?」

  「你們在說那個混血兒陳中文嗎?不得了,她今天不止是全版,她還是獨家呢。真奇怪,昨天沒有其他的記者到場,她好狗運。這年頭,什麼怪人、怪事都會發生。」

  「可不是,昨天那隻手提箱真是邪門,那大鬍子堅拒打開受檢,但同意經X光照射,通過X光時,電腦的顯像可反常呢,一片空白,連箱子的形狀都消失,也就是這麼怪異,令人可疑,才鬧出一連串的後續動作,包括向聯合國查詢這個人的底細。」

  「那麼最後結果怎樣?」

  「這就應該問記者,記者是千里眼、順風耳。」

  「小記者沒有用的,聽說調查局的人早已交代過,別提黑箱的事,至於箱內的祕密,看來要胎死腹中,沉入古井了。」

  「可是,他如何過關呢?」

  「侯世杰和蔣家出面作了保。」

  「呀,國防部的蔣軍頭?」

  「那個大鬍子還拿台灣護照呢,可見背景很特殊,只是為什麼要最後關頭才亮出底牌,搞不懂他,外國人是有點笨。」

  「說不定他是特務,來試探我們海關的鬆緊,所以故意以夾帶、混瞞作勢,誰知道呢?」

  「你是說他是……反間諜……來檢驗海關的能力?哈……你○○七小說看太多啦!」

  「他懂得弄神弄鬼的巫術,這倒很符合他讓我們誰也不敢碰他箱子的心理學。」

  「當時,會不會他已經施了『巫術』呢!」

  根據昨日與侯世杰的聯絡,其實到末了親自來關說的並非侯世杰本人,而是比他更具威力的層峰人士出面。

  「即使真的攜帶有危險物品,也得讓他入境,他是我們重要的『人頭』。」層峰人士的結論如是說。
......[待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