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

心岱小說連載:「地底人傳奇」59


Randolph Lu 攝影


一艘滿載寶物的荷蘭船隻,沉於海底三百年,而這個地方可能就在恆春半島附近的海域,侯世杰不敢相信。他這一輩子終於有了返鄉的藉口。

  「據我的推論,『宇宙號』和捕鯨船相撞,而葬身海底,在船上有一件古文獻記載的『宇宙之鑰』,沒有人知道它究竟能開啟什麼,這個謎只有找到它之才會揭曉。」


  對侯世杰來說,這些像科幻小說的情節也許只是班.維多自己編造的故事,目的為了鼓動他決定這件打撈計劃,而侯世杰很明白,寶物對他的吸引力絕不是財富的價值,他所以感到興趣的,是這一樁富啟示性的探險計劃,必須投資時間才能完成,對於他,時間就是最大的挑戰,他的人生似乎值得如此孤注一擲。


  「侯董,已經到蔣家了。」


  司機打開門,發現侯世杰把頭靠在椅背,手上的資料散落在腳邊,還在打盹沒有醒來,他又喊了一聲:


  「侯董!」


  這時,因為傳出了陣陣狗吠,侯世杰才睜開眼睛,看見他的司機站在座車門外,一時還弄不清身在何處,竟問:


  「不是普魯士的聲音呀。」


  普魯士是侯家的獵犬,侯世杰記得牠的叫聲。


  司機笑著搖搖頭說:


  「這裏是蔣公館。」


  「噢,對不起,睡迷糊了。」


  侯世杰尷尬的下了車,看見蔣爺爺已經站在門口,笑呵呵的拉住他的諾威娜,阻止愛犬向來客身上撲。
......[待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