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

心岱小說連載:「地底人傳奇」62


Randolph Lu 攝影


「侯先生,你知道班.維多本來是要去烏蘭巴托的事情嗎?」

  大夥兒入座後,一位將領就先切入話題,侯世杰點點頭,他毫不隱瞞的道出昨夜班.維多的心事。

  「他有不祥預感,所以臨時改搭西華班機,直飛台北。」

  「可是,據消息來源,外蒙這一招是『借刀殺人』,他們知道蘇聯不會支持成吉思汗的偶像復活。蘇聯會動手消滅這個計劃的。」

  「這就是您所說的『A計劃』?」

  侯世杰心急的問蔣爺爺。

  「我們應該向你做一份詳細的報告,不過,來不及了,這事要快做決定,我們必須找到班.維多,尤其是他的箱子,箱子裏面放的就是今天的主題──A計劃。」

  「他現在人在墾丁度假,要找他並不難。」

  「那你就低估了他。」

  「如果我沒有猜錯,我相信他的手提箱放的是『宇宙之鑰』的計劃,而不是什麼A計劃,這兩件相關嗎?」

  為了獲知線索,侯世杰喬裝自己的篤定,他只是藉機套出A計劃的實質內容。

  「你提的是你打撈沉船宇宙號的計劃?那不需要如此神祕。」

  「班.維多是一個神祕之人,他的舉動讓我們看來樣子十分神祕,包括他的背景與身分。」

  「除了當『說客』,我們懷疑他也是一名『刺客』。」

  「可是,這一回美國人也要修理他,為了回去當『強人』,他出賣了我們,把我們的計劃賣給美國人。結果,是兩敗俱傷。」

  「外蒙是真正的受害人,現在就看烏蘭巴托的造化了。」

  「我完全不了解您所說的事,班.維多一點也沒有讓我知道,他太厲害了。」

  侯世杰滿頭霧水,也滿頭大汗,房裏的吊扇在他頂上盤旋,他感到一陣陣昏眩的氣悶。

  有人遞給他一份文書,示意他翻閱。侯世杰打開扉頁,一眼就看到「A計劃」字樣,他覺得背上、前胸冒著冷汗、沾濕了襯衣,汗水像流泉,一股一股穿過西裝,從接縫處滲透出來,終至淹沒了他整個人,他在滅頂之中……

   核子試爆地點:
   蒙古國威克旗真沙漠
   租地金額:五百億美元
   時間:一九八四年,十月十日

  「這個交易是透過班.維多祕密談判的。現在美國和蘇聯都要抵制他,以殺雞儆猴為藉口,迫我們兩國各自知難而退。」
......[待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