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心岱小說連載:「地底人傳奇」64

Randolph Lu 攝影


  陳中文忽然看到生機一樣,興奮的請求:「可以麻煩您嗎?替我到高雄撥個電話。」

  「妳不走?」
  她堅定的搖搖頭。

  「等等我,我把電話寫給您。」
  這位男士大概昨天才到的吧,住了一個禮拜的中文每天都在餐廳用餐,但並沒見過他。

  她走向櫃台,問小姐要了紙和筆,擠在結賬的旅客中,匆匆的寫下了電話號碼、姓名。侍者川流在大廳中央,許多提箱行李被集中在一起。

  「我們再試試公路車站,問他們的車有沒有開。」
  經理人員殷勤的解決每個旅客的要求,他撥著電話,一次又一次的試。風雨掃了興,有的旅客甚至不悅地抱怨,也難怪,老遠的跑來,卻是悶在旅館裏看雨看風,怎能心平氣和的回去呢。

  「電話仍然不通。」
  陳中文走到男人面前,把紙條遞上去。

  「其實,如果路通了,妳就跟我們同車回去呀,擔心沒座位嗎?只有我和司機兩人。」
  男人不死心,誠懇的慫恿她。

  「不了,我還有事,再留兩天看看,也許天放晴了。」

  中文充滿信心,對於去留,她忽然不再猶豫。在用早餐時,就看見很多旅客要準備離去的模樣,窗外一片水墨暈染的山水景象,是那種虛無縹緲的境界,一如她此刻對前途未卜、無法把握而滋生的不安和焦灼,有著互相對映的混沌之象,然而,無論如何,一定要捱得過,她也必須給自己一點希望吧,她得把握住。
......[待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