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

心岱小說連載:「地底人傳奇」45

                    Liliangel 攝影

  「這個時刻張主任正送班.維多去機場途中,不會在辦公室的,不如,讓我也南下,或許可以了解些線索。」

  侯夏雲趁機又提昨晚的要求。

  「說的也對,國防部和情報局對他的手提箱之謎都很緊張,其實他們不了解,維多本來就是一個故弄玄虛的人,他好誇張、好製造煙幕,他是個放羊的孩子呢。」

  「我覺得有點神祕,維多先生不是愛玩的人,怎麼這次一到台北,就要去度假,他是閒得住的人嗎?」

  侯夏雲對班.維多的印象是「力大如牛」的「大鬍子」,可以只用一條手臂就撑起他整個人來。

  大約在半年前,班.維多曾因侯世杰準備海底打撈尋寶的計劃,媒介了法國的海洋考古專家前來了解,並進行國際技術合作事宜,這一次,侯夏雲參與了中三○○哩深的海底生物調查規劃,而與班.維多一同製作紙上作業,大約有七天時間的相處,夏雲得以有機會發現班.維多不僅和他父親有生意往來,他甚至與台灣當局有密切政治上的連結。

  這使他對班.維多此行的目的有著莫大的好奇,加上「黑箱事件」的發生,使他愈發覺得可疑。

  「很難說,也許他有心事,他想避一避,最近他的王子身分已被證實,這對一個大半輩子流亡在外的貴族畢竟是一個很大的衝擊,我倒是真替他擔心,人的情感一旦忽然脆弱時,就像心臟病突發,是會致命的。」

  「爸爸當真相信他那一套,我覺得他可能在演戲,演得太投入了,假的變成了真的。」

  夏雲說,語氣中帶著告誡的意味。這令他的父親不禁笑了出來,他說:
  「沒有想到,我反而不如你這文藝青年理性。你快去準備,搭下班飛機去吧,但千萬不要勉強他,打草驚蛇划不來。」

  「我知道分寸的,您放心。」
......[待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