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

〈橘色頁〉:迎接重生的生命

                    COCO 攝影

學員:林菁菁

開車是男人的專利,一個家庭裡,除非有特殊理由,車子的方向盤準是由一家之主來操控,代表的意義是:「我來保護你們」,內心某部份可能也視女性為弱者,對女人不太放心。

我家恰恰相反,婚後沒多久就開始擔任先生的專任司機,很多不明白的客戶、朋友常開玩笑,是不是擔心先生有外遇,才照顧得如此周到、無微不至。

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

心岱小說連載:「地底人傳奇」31

                    Randolph Lu 攝影


  有一天,房東交給她一封信,這是一封掛號信,房東代她蓋印接下的,特別叮嚀,什麼重要事,一定要讓我們知道喲!
  她回房去拆信,十分羞赧地,儘管她還未猜到到底裏面會是什麼,卻由於信封上筆跡的記憶從一種初驚到突兀,然後才緩緩回到視線上的熟稔,她在心中吶喊。
  「天啊、天啊,是他,竟是他嗎?」

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

心岱小說連載:「地底人傳奇」30

                    Randolph Lu 攝影

  他來了,匆匆又走了,雲彩一樣的飄忽不定,總共見面的時間很少,可是偏覺得和這人已是親親密密了長久,與她的生活急切的在起伏緜延。

  收到這小包裹,並沒有十分突然或意外,倒是猜不出會是什麼東西,儘管他也曉得她太缺乏任何東西,包括衣服、金錢,是最實質又是最抽象的定義,她從不指望他會幫助她這些物質的欠缺,如果他這麼體己,這麼做了,反倒會鑄成一種傷害,她必會擇時而退卻不再回頭。

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

〈橘色頁〉:不枉此生行

                    Randolph Lu 攝影

學員:林菁菁

夜深人靜,是沈澱自己最佳的時刻,而輾轉難眠,總是讓人回憶過去。

手中的電視遙控器來來回回的不知重覆了幾回,就是找不到自己想要看的節目,手很忙,心卻是空的,自己好像一艘在海中航行已久的大船,終於找到靠岸似的,節目停在記者採訪鼻咽癌末期患者與家屬照顧他的的醫病歷程,頭腦放空的我,看到鏡頭的癌末阿公,請求孩子為他辦一場宴會,他想再看看生命中所有的親人朋友,已經氣切的他,心中的渴望不再是美食的品嚐,而是要在剩餘的生存期間,表達對親友的感謝與愛意,這個期待,表現了他對世間人情的不捨……

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

〈橘色頁〉:一樣的食物,不一樣的感覺


          Randolph Lu 攝影

學員:康彩芳   

同樣的食物在不同的環境、心情、饑餓與否有著很不同的感覺。

我的童年,五十年代初期,那是剛戰後數年,大多數的人們都為了三餐奔忙,尤其是在香港的外島一長洲,島上土地貧瘠,毫無資源,島民生活非常窮困。

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

心岱小說連載:「地底人傳奇」29

            Randolph Lu 攝影

第五章 嘀嗒

他們在傾聽、他們被安撫,
也被引動。
呼應著心跳的嘀嗒、嘀嗒,
彷彿人類的歷史都復活了,
時空的精靈也被喚醒了。

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

〈橘色頁〉:生日感言

                    Randolph Lu 攝影
學員:溫懿珍

三十六歲生日的這一天,人生充滿了希望和愉快。

因為我知道自己是被愛的,而且我也有愛人的能力。滋潤著我的是滿滿的愛,來自父母、公婆、先生、小孩、親人和朋友們,還有我的老師們、、、

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

心岱小說連載:「地底人傳奇」28


            Randolph Lu 攝影
    「先生知道他關於『巫術』的造詣嗎?」
  中文從皮包找出那張傳真紙,遞給侯世杰:
  「我很想知道他更多,可是,如果我先有些這方面的資料,對我……
  「啊哈,看來,每個人對他的了解都是片段而已,他的存在簡直就是一種撲朔迷離。」
  侯世杰沒有正面答覆她的問題,但話中已然有所指陳。

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

〈橘色頁〉:賴床

                    Randolph Lu 攝影
 學員:林立淳

暑假到了,全家最愛的一件事就「賴床」莫屬了。
我喜歡和心愛的人賴在床上,不說一句話,緊握雙手,相互繾綣。白色的鮮花、白色的空氣、白色紗簾穿透的陽光,讓屋內多了一份朦朧與浪漫。

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

心岱小說連載:「地底人傳奇」27

                    Randolph Lu 攝影

  「真的夠氣派。」
  她瀏覽了四周,再看看那酸菜色澤的名貴酸枝樹材所製成的椅子,想必這一定是古代官府大戶人家遺留下來的寶貝。
  「真美,太好看了。」
  她自言自語,一面試著坐進約有三尺半寬的太師椅,並把手提箱和自己的手袋都鬆卸下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