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

去三峽上課

這是今年三月我所寫的一篇舊作,當時上課的地點還在BitBit Caf’e
如今,教室換到BuBu工作室,我們還是搭乘916公車,歡喜的往來於「三峽」,「三峽」,已經成為我及許許多多上課學員們精神的象徵,在熟悉的途路上,我們依循著方向,進入了自己的「桃花源」、、、

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

初嚐釜飯的這一天

上週六(十月十六日)是難得開的「假日課」。
當學員陸續進來時,相信大家的腳步忽然停住了,呼吸也靜止了,因為整個空間被鋼琴所彈奏的樂曲所充滿,在美聲之前,人自會情不自禁的緊縮所有的活動,只開放聆聽的聽覺器官。

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

每日二字

「越讀者」之書的選讀,已經連續上了四堂課。
沒有報上名的學員,都希望能再重複開課,讓新學員有機會共讀這一本作者思考了七年,把「閱讀」當作解剖醫學看待,分門別類的分析現今網路時代的閱讀之道。

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

筍粥

選讀「越讀者」之書的課,今天已經是第四堂了。很不一樣的是,走進教室的學員,我熟悉的只有兩位,其他都是新生。

這是因為在報名表上,便註明了希望舊生不要重複報名之故。想必那些跟著上了大半年課的舊生,必然很失落;因為這個月,新書選讀的課只開一堂,且安排在月底。很多學員難免感到間隔週期有太久之憾。

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

碗中粥

上個月,九月十六日,是暑假過後,在台南的第一堂課;有兩個多月沒到「努可」,在步上樓階的那一刻,腳步竟然因感覺有點陌生,而讓我緩慢而停了片刻。

進了教室,已經有多位學員就坐,我戴上老花眼鏡,想更清楚的記憶她們。
今天的選讀之書是郝明義的「越讀者」,和過去的課不一樣,今天所選的不是小說,或散文,而是一本類似工具書而非工具書的「方法論述」。

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

十月的話語 「閱讀與寫作課」十月課表

【閱讀課】
三峽Bi Bi教室---
108週五10.00—14.00:選讀之書「越讀者」,作者郝明義,大塊「網路與書」出版(已上過此課的學員,請勿重複報名。

1016週六10.00—14.00:選讀之書「千年繁華京都的街巷人生」作者壽岳章子,馬可孛羅出版(已上過此課的學員,請勿重複報名。

1028週四10.00—14.00:選讀之書「田園之秋」作者陳冠學,前衛出版

【寫作課】
1029週五10.00—14.00請自備有格稿紙與筆。

台南努可教室---
1021週四10.00—14.00:選讀之書「千年繁華---京都的街巷人生」作者壽岳章子,馬可孛羅出版